挪威开始使用混合动力机车,运输更快,载货更多

挪威铁路货运运营商CargoNet公司将开始使用两辆EuroDual混合动力牵引机车。这家斯堪的纳维亚公司与European Loc Pool (ELP) 租赁公司签署了一份长期租赁协议,后者将在2022年10月底之前提供最先进的机车EuroDual。

EuroDual六轴混合动力机车在使用柴油时可产生高达2.8兆瓦的动力,在使用电力时可产生9兆瓦的动力。它们都配备了最新的ETCS技术(基线3级2),挪威铁路网也采用了该技术。

自2020年4月以来,EuroDuals机车已经在德国铁路网中运行。它们的特点是能够在电气化和非电气化线路上运行。双重系统保证了更快的运输时间和更重的货物。除了它们之外,ELP公司还将在2022年底前将一种更新的混合动力机车(即Euro9000)投入市场。

重量增加50%

混合动力技术是绿色发展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代名词。由于碳排放减少,Cargo Net公司无疑将从新机车中受益。此外在在核心业务方面也是如此。具体而言,由于采用了六轴设备,CargoNet公司将在电气化线路上将运营列车的重量提高50%。

“我们期待着EuroDual机车在挪威的交付和应用。有了这些全新和创新的六轴混合动力机车,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客户运营更重的列车,并为他们提供铁路物流的最新技术和环境标准,”CargoNet公司机车组总监Erik Halland评论道。

VTG公司也使用

2021年2月,欧洲车板租赁和铁路物流公司VTG及其俄罗斯子公司Retrack也选择了两辆EuroDual机车用于其运营。这两台名为 “Lena “和 “Nina “的机车在2月的第一周成功进行了测试。测试包括静态验收和检查,以及一次在轨道上的运行。

与CargoNet公司类似,VTG公司在决定使用混合动力机车时,重点关注了其带来的载重优势。具体而言,该公司提到,机车的特性将使Retrack在欧洲线路上的载重吨位增加了30%。

相关阅读:欧洲新机车租赁公司强势登场 背后是中国制造

俄铁新式平板车问世 中欧运输时效有望缩短至7天!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