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因疫情游行而瘫痪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因抗议者反对在工作中引入新冠病毒罚款而陷入瘫痪。数百名罢工者聚集在港口区的入口前,估计有250名不工作的人也加入了反对疫情措施的示威。

抗议活动是否会影响进出意大利港口的铁路货运业务,目前尚不清楚。报纸《Triesteprima》预计在上午会有更多的示威者。该市近1000名码头工人中至少有40%没有接种疫苗。

在意大利,工人必须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或已经治愈,或出示阴性检测结果。而检测费用需要自理。这是欧洲最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一。预计意大利各地都会有抗议活动,反对使用政府所谓的 “绿色通行证 “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在港口。

高额罚款

没有通行证但出现在工作场所的员工将被停职,并有可能在五天后停领工资。此外,对该人员负有责任的公司和雇主也可能会面临重罚。

由于罢工者的原因,意大利的日常供应可能会出现问题,但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意大利人支持强制性的新冠病毒通行证。在意大利,这一要求早在从事教育工作或访问餐馆、博物馆或健身房等人中落实。通行证最初是为了方便在欧盟境内的旅行,现在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日常出行。其他欧盟国家也是如此。

相关阅读:分析:DB Cargo有能力应对司机罢工带来的影响吗

法国-意大利新线开通 后续还有什么?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