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铁路大降价!折扣高达0.7折

哈萨克斯坦的铁路费率将大幅下降。大多数侧线的轨道使用费已经下降了93%之多(也就是0.7折)。哈萨克斯坦总统近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2022年1月2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Kassym-Jomart Tokayev下令 “恢复”该国铁路侧线的秩序。更具体地说,他下令降低一些地区包括21家服务供应商的费率。降价措施已在中国新年的当天(2月1日)开始生效。

哪些地区?

降价措施适用的地区有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克孜勒奥尔达 (Kyzylorda)、西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 (Kostanay)、巴甫洛达尔 (Pavlodar)、阿克莫拉 (Akmola)、卡拉干达 (Karaganda)、东哈萨克斯坦、阿克托比 (Aktobe) 和北哈萨克斯坦地区。

此外,在巴甫洛达尔地区提供侧线服务的ARMAN KALA LTD LLP公司将其费率降低了93%(从1,741.53坚戈/车*公里降至118.07坚戈/车*公里)。

据哈国总统称,这一措施将能降低Bogatyr Komir LLP公司的热能煤运输成本,该公司是哈萨克斯坦能源生产组织的主要燃料供应商。

运输变得更便宜

为了提供公平的定价,运输服务中心的费率也将减少(从2117.98坚戈/车*公里减少到164.29坚戈/车*公里),该中心是位于该国主要铁路侧线的最大余额持有人。

据官方消息称,这一新的费率将从2022年3月1日开始生效,并将对运输成本和商品的最终成本(包括食品)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阅读: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

哈萨克斯坦铁路大降价!折扣高达0.7折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