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铁路购置阿尔斯通的重型货运机车

阿尔斯通公司哈萨克斯坦分部已经向阿塞拜疆铁路公司 (ADY) 成功交付40辆Prima T8 AZ8A重型货运机车。这对于2014年签署的老订单来说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

“完成最终交付是一个里程碑,值得大家庆祝。为阿塞拜疆运送机车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我们在哈萨克斯坦的第一个出口合同。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各种困难,但我们的团队依然履行了承诺,实现了这一里程碑”,阿尔斯通的西亚和中亚地区总经理Kanat Alpysbayev说。

跨里海铁运走廊

据Alpysbayev说,这些机车有效地提高了阿塞拜疆境内的货运能力,此外,它们还有助于实现提高跨里海铁运走廊的过境潜力的宏伟目标。”

我们将继续发展与阿塞拜疆铁路公司的密切伙伴关系,合作方向包括组织机车车队的维护和部署铁路信号系统等项目”。

交易详情

2014年,阿塞拜疆铁路公司与阿尔斯通签署了一份价值2.8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的合同,以购买50台电力机车,其中包括40台Prima T8 AZ8A重型货运机车,由阿尔斯通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的合资公司EKZ生产,以及10台Prima M4 AZ4A客运机车,在法国贝尔福特生产。

阿尔斯通的Prima T8是一种每轴25吨的双节货运机车,能够拖动9,000吨的货物,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连续安装功率为8.8兆瓦。Prima T8 AZ8A被设计用于在-25°C至50°C的温度范围内运行。由于其模块化设计,它需要的维护较少,并能实现高可靠性和低生命周期成本。

关于阿尔斯通

阿尔斯通的Prima系列涵盖了重载、货运和客运以及调车或轨道工作的机车。在过去的20年里,已经有3200多台Prima机车(超过4600节)销往世界各地。

EKZ是阿尔斯通的一家合资企业,拥有约850名员工,正致力于供应和维护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KTZ和阿塞拜疆等出口市场订购的Prima电力机车。

相关阅读: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