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铁路被完全摧毁

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铁路线已被完全摧毁。乌克兰铁路公司于2月26日星期六发表声明,它已经终止了与俄罗斯铁路公司的所有关系和业务往来。该公司称:”我们向俄罗斯联邦铁路公司提议追求和平和停止战争,但他们仍然继续将坦克和其他军事装备带到乌克兰及其边境”。

据《基辅独立报》报道,从俄罗斯到乌克兰的所有铁轨都已被乌克兰武装部队炸毁。乌克兰铁路公司证实,这些铁路线确实已被摧毁。该公司表示:”曾经运输数以千计的货物往来于这些铁路,并为两国经济带来数百万美元的利润,如今已被悉数炸毁”。

对过境交通的沉重打击

这对乌克兰的基础设施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凭借其在中欧之间的战略位置,乌克兰在新丝绸之路的地位越来越高,是通往中欧和东欧市场的重要门户。然而,如果没有与俄罗斯的基础设施连接,它可能会失去这一优势。

然而,该公司有信心继续处理过境货物,它在周六称:”乌克兰铁路公司将把未来的货运发展重点完全调整至欧洲,并将继续发展绕过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线路。该公司已准备好成为欧盟供应链的正式成员。乌克兰铁路公司还将继续发展与亚洲国家(包括中国)的运输,并在亚洲和欧盟之间提供高质量和快速的物流,但拒绝俄罗斯的参与”。

对欧盟开放

2月25日星期五,俄罗斯铁路RDZ物流公司的一位代表Yulia Koloslopova在RailFreight Fridays上谈到了这个话题。她说,希望冲突能够尽快结束,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交通也能再次恢复。她说:”自2月24日星期四以来,两国之间的铁路货运交通已正式暂停”。

乌克兰的行业人士表示,乌克兰和欧盟之间的铁路货运交通在技术上仍然是可能的。”然而,目前没有多少客户想把他们的货物运到乌克兰去。我们的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即便我们想做生意,也无法接收客户的付款。在这一情况下,继续做生意是不可能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流供应商解释说。

相关阅读: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