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加码对俄制裁!白俄罗斯也受牵连

除了对俄罗斯实施的严厉制裁外,欧盟还于2月27日星期日宣布了针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清单,以回应其在乌克兰战争中对俄罗斯的援助。

白俄罗斯是中欧班列的首要过境国。目前,班列仍然可以过境白俄罗斯。欧盟这一制裁主要是针对该国的出口市场。

对白俄罗斯的制裁

“我们将对白俄罗斯最重要的部门采取限制性措施。这意味着该国矿物燃料、烟草、木材、水泥、钢铁等产品的出口将受限。”

“我们还将把对俄罗斯实施的的两用物品的出口限制扩大到白俄罗斯。这也能避免任何违反欧盟对俄制裁的行为”,欧盟主席 Ursula von der Leye于周日称,”此外,我们将制裁那些协助俄罗斯战争的白俄罗斯人。”

加码对俄制裁

此外,周末欧盟还宣布了针对俄罗斯的更多制裁措施。俄罗斯的重要银行将被排除在SWIFT系统之外,俄罗斯中央银行的交易将被禁止,其所有资产将被冻结。

von der Leye在2月26日星期六说,欧盟还将限制俄罗斯寡头的资产,并解释说这些制裁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普京资助战争。

对铁路的影响

针对银行业的制裁可能会影响铁路货运,因为对于俄罗斯公司来说,跨国交易可能会面临诸多限制。俄罗斯铁路公司RZD物流在我们的每周直播活动RailFreight Fridays中解释说,至于这些制裁是否会影响他们的业务,以及在必要时是否可以更换银行,还有待观察。

我们将3月1日的主题研讨会上讨论这些制裁对供应链的实质影响。

此前宣布的制裁

上周五晚上,欧盟宣布了第一批制裁名单,主要是针对俄罗斯金融部门、能源部门、运输部门、出口管制和融资,以及签证政策。同时它也指出,制裁可能会扩大到白俄罗斯。

相关阅读: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