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余年 深圳-香港班列再度重启!

3月2日,内陆-香港班列正式开通。首趟列车从深圳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出发,单程用时约35分钟。该列车满载防疫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110.656万人份、防护服20000件以及其他医疗用品。

正式开通的前一天,一趟测试列车成功进行了空车试运行。这条集装箱铁路运输线路开通后,将保持每天一班的发运频率,主要运送生鲜产品和防疫物资。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增加班次。该班列中途不停靠其他站点,直接在平湖南货场安排出入港检查和防控管理。

时隔十余年

早在1962年,供港跨境铁路货运列车就已开通,并以每天三趟的频率将猪、牛、羊等生鲜产品经深圳抵运香港。2007年10月,供港班列正式停运,全部转变为中转仓接驳公路模式。2010年,京九铁路完全停止了抵港的铁路货物运输功能。

而时隔十余年,这趟班列再度重启。广铁集团货运部称,这将缩短跨港运输时间,进一步缓解公路、水路跨境运输压力,有效保障香港的物资供应。

标签:,

作者:Shi, Huilin

时隔十余年 深圳-香港班列再度重启!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