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集团回应“出售泽布鲁日港物流中心”

日前,比利时公司 Intervest Office & Warehouses 宣布其正式收购泽布鲁日港(Zeebrugge) 物流中心项目,原股东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该项目是由上海临港集团的海外公司与比利时当地一家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至于出售该物流中心股权的原因,临港海外公司负责人表示并非如外界谣传的“发展资金不足”或“海外投资经验缺 乏”,该负责人解释道:“根据物流行业资本性投资的商业惯例以及原有的投资计划,项目的当地股东需在开发阶段引入战略投资者,经多方竞争最终Intervest胜出。作为一家REITs基金,Intervest要求控制项目100%的股权,导致临港海外公司提前实施了所持有的50%股权转让的计划”。

据悉,项目在被收购后,原股东将继续保持与 Intervest 的商业合作关系,负责中国市场客户的开发和资源的对接。

物流中心建设情况

目前项目仍处于建设过程,根据项目运营负责人的说法,提前启动预招商可以形成对当地市场的资源集聚增强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与繁荣。早在项目开工前就已完成的30%预出租,足以见得该项目对中国客户的吸引力。

关于亚马逊即将落户该物流中心的说法,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是媒体的理解偏差,故不予置评。

相关阅读: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