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加大对铁路的投资,以助力乌克兰出口

罗马尼亚交通部长Sorin Grindeanu宣布,将很快开始修复其邻国摩尔多瓦 (Moldova) 的边境城市朱朱列什蒂 (Giurgiulesti) 与罗马尼亚河港加拉茨港 (Galați) 之间的宽轨铁路线路。交通部已经为该线路的维修进行了招标,招标将持续到5月19日。Grindeanu强调说,在与中标公司签署合同后,该线路将在60天内修复完善并投入使用。

“有了这条铁路线,来往乌克兰的货物将可以经摩尔多瓦共和国和罗马尼亚的加拉港运输。也就意味着,加拉茨港将与康斯坦丁港一起,成为该区域运输货物和原材料的关键枢纽之一”,罗马尼亚部长解释说。这一工程将耗资128.9万罗马尼亚列伊(约合人民币184.94万元),由罗马尼亚铁路基础设施管理公司CFR Infrastructură资助。

助力乌克兰进出口

加拉茨港是仅次于康斯坦察港的罗马尼亚第二大港口,位于多瑙河沿岸,紧邻该国与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边境。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该港口可以同时提供宽轨和标准轨铁路运输服务。这样一来,在宽轨段运行的乌克兰列车过境罗马尼亚时将更为便利,这条连接摩尔多瓦和罗马尼亚的旧苏联线路无疑将成为该地区货运变局的关键。

加拉茨港在罗马尼亚的位置

从加拉茨港出发,进入罗马尼亚的货物可以被转运到多瑙河的驳船上,或者在该港换轨后使用标准轨铁路到达该国和欧洲的其他目的地。罗马尼亚交通部计划重建总长约5公里的铁路线;其中3.5公里为宽轨线,1.2公里为标准轨线。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