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中部场站首次连接意大利米兰

位于罗马尼亚中部城市Teiuș的新多式联运场站,已于今年第二季度完工。该场站由私营铁路货运公司和货代公司Unicom Tranzit所有和运营,并于今日开通了一条往返米兰的新铁路连接。

“Teiuș场站是Unicom Tranzit公司在多式联运领域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在罗马尼亚中部具有战略地位,与欧洲铁路网络和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有直接的连接。该场站所在的IV号铁路走廊,目前正在进行现代化改造,改造完成后,货运列车的速度将提高到120公里/小时。这家罗马尼亚公司表示:”这将在康斯坦察和和 库尔蒂奇 (Curtici) 之间建立一条快速通道。

该场站在罗马尼亚的位置

更多连接

Teiuș多式联运场站自2021年以来一直在建设中,最近已经完工。虽然是罗马尼亚铁路网的新成员,但该场站已经常态化运营了一条到米兰的铁路线,开行频次为每周一班。此外,它在康斯坦丁港和与乌克兰交界的瓦杜尔-西雷特 (Vadul Siret) 边境口岸之间的转运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该口岸每周有2-3趟列车过境。

Unicom Tranzit公司有更多的短期计划,它的目标是在Teiuș和康斯坦察之间建立每周一班的直达列车服务,并把开往米兰方向的列车增加到每周两班。

到2022年底,该公司将把新的联运场站与德国连接起来。具体来说,杜伊斯堡将成为联通通往欧洲中部和西部的门户。该场站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但其正式落成典礼将于6月15日举行。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