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朝鲜之间的铁路货运服务将再度启动

朝鲜当局提议恢复与中国的铁路货运交通,以应对其物资的严重短缺问题。这项服务连接位于朝鲜边境的中国城市丹东和朝鲜的新义州,曾因防控疫情的需要而暂停。

建筑材料、铁制品和食品是朝鲜最急需的物资。为了准备重启该服务,中国物流公司正在组织货物运输到丹东的场站,以及随后的装载过程。

预计这列火车将在近日离开丹东,每次运行15至17节车厢,并将驶向朝鲜与中国边境的蔚州检疫设施。
丹东检疫部门将负责管理该码头和返回中国的列车的检查工作。参与装卸列车的工人需要接种新冠一秒,并将每天进行核算检测。

中国-朝鲜近期贸易

2020年,由于朝鲜对新冠病毒实施了强有力的限制,两国之间的贸易被停止了。在2022年初,货运恢复。然而,在4月,中国政府出于对疫情的担忧,再次叫停了所有往返交通。此外,中国和朝鲜之间的海上贸易在上个月也恢复了。

本文作者Marco Raimondi

相关阅读: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