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德铁信可 德国政府准了

上周,德国联邦政府已经正式批准德国国家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出售旗下子公司德铁信可(DB Schenker)。德铁的监事会预计在今年就会批准出售信可。自去年12月肖尔茨总理当选以来,在绿党和自由民主党(FDP)的支持下,这一出售的想法一直在德国政坛发酵。

德铁信可目前的市场估值大约在120至200亿欧元之间。然而,鉴于目前的全球经济形势,计算结果可能会受到乌克兰战争和随之而来的能源危机的影响。

在未来几个月内,各大银行可能会开始收到关于出售过程的建议。这使得银行有可能在2023年预售过程开始之前,就已经能够安排预约。此外,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德铁并不急于出售信可,可能会拖到2024年以直接出售或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

德铁信可及其近期动态

2002年,德国国家铁路收购了信可,并在2007年将信可正式列入德铁的子公司名目中。在过去的几年里,德铁信可也曾卷入不少有争议的事件。2016年,该公司因2010年至2012年期间,在俄罗斯有贿赂行为而被定罪。2020年,德铁信可被指控在新冠疫情期间进行不公平价格倾销。然而,信可还未承认这些指控。

总部位于德国埃森的德铁信可在全球拥有75000名员工,并未德国国家铁路公司贡献超过三分之一营业额。在2022年上半年,正是因为信可取得了近12亿欧元的营业利润,整个德国国家铁路公司才得以扭亏为盈。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