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内里基线隧道真的是运输走廊上缺失的一环吗?

切内里基线隧道是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肯定不是从鹿特丹到米兰走廊上的最后一个。 莱茵-阿尔卑斯走廊还有哪些其他缺少的交通联结? 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什么? 我们与莱茵-阿尔卑斯走廊管理委员会主席Guus de Mol讨论了这一问题。

切内里基线隧道于9月4日(星期四)开通。 这条穿过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隧道被认为是联结整个南北轴线的最终的一环,并适用于4米高的火车。NRLA的早期里程碑是在2008年Lötschberg Base隧道启用时和2016年Gotthard Base隧道启用时。今年12月,高度为4米的火车可以从荷兰和意大利之间往返。

这是莱茵-阿尔卑斯山脉走廊上重要的里程碑和旗舰项目。它连接鹿特丹,泽布吕赫,安特卫普,杜伊斯堡,科隆,法兰克福,曼海姆,巴塞尔,苏黎世,米兰和热那亚等工业枢纽。 不过,de Mol表示还有其他重要的项目可以提供这些地点间的无缝联结。 他解释说,在许多人眼中,从鹿特丹至米兰的路线发展太慢。

德国缺失联结

“荷兰人可以为此感到自豪,因为Betuweroute路线已经在10年前开通,这是整个交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瑞士人现在正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他们将在Lötschbergtunnel上做一些工作,以增加运力。 但是 莱茵-阿尔卑斯走廊代表表示,在德国缺失的环节上所花费的等待时间依旧过长,而德国为此正面临着很多准备工作上的难题。

这些问题与“第三轨道”或Betuweroute的德国部分有关,但也与曼海姆和巴塞尔之间的部分的工作有关。 他解释说:“工作仍在进行中,但似乎在获得许可证方面存在问题。” 他解释说,一个国家完成一个项目而另一个国家花费更长的时间的这种动态方式效率低下,并且使得升级后的走廊可能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长。

施工进行时

德国的第三轨道还远远没有实现。 去年11月,奥伯豪森(Oberhausen)段的建设开始了。 在Dinslaken,Voerde和Rees部分,建设仍处于计划阶段。具体来讲: 在Rees地区,初步建筑活动于2019年9月开始。在2019年9月和2019年12月,发布了Dinslaken和Voerde地区的规划批准决定并且 Dinslaken和Voerde地区的筹备工作已于2019年12月中标。莱茵-阿尔卑斯山脉走廊的年度报告(2019年)中对此进行了报道。 同时,预计截稿日已经做出了更多的计划批准决定。

同样在Karlsruhe – Basel 地区,去年是计划和准备的一年。 从穆尔海姆(Mullheim)到巴塞尔(Basel)的线路开始了数项建筑工程,而从肯辛根(Kennzingen)到穆尔海姆(Mullheim)的线路仍处于批准阶段。 奥芬堡隧道项目的下一阶段是一项值得注意的发展。 今年4月,德国铁路(Deutsche Bahn)邀请公众参加信息发布会,其中将概述其11公里货运专用结构的建设计划。

这些项目的落地是走廊上的重要联结。 为了与 Offenburg隧道保持一致,它将主要用于货运列车,而旅客列车将在地面以上运行。 通过使用地下隧道,货运列车绕过了Providenburg的火车总站。 它的最大速度为120 km / h,由一个单轨双管组成:长11 km,长9 km。 但是第三条轨道也将极大地促进走廊的发展,因为直到这条线完工后,Betuwe路线才能充分发挥其潜力。

轨道选择

在完成这些的联结路线之前,某些里程碑的好处无法得到充分利用。de Mol总结道, “作为走廊,尝试尽可能地调整此类项目,但这并非总是如此。 例如,前一阵子我们得知德国人计划在2027年之前将ERTMS的实施全线应用直到Venlo地区,但是当我们在Venlo核查时,这并没列入他们的计划。 作为走廊,尝试调整此类项目是我们的工作。

“在瑞士,他们做出了明智的选择”,de Mol表示, “他们有阿尔卑斯山,他们要么必须修建很多道路来穿越这些山脉,要么投资铁路。 显然瑞士选择了铁路。 而且由于这是一项预先做出的决定,因此公众几乎没有抵抗力。”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