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铁物流DB Cargo 换代升级 配备双模式牵引机车

Erste Bestellung für Vectron Dual Mode / First Order for Vectron Dual Mode

未来几年,德铁物流DB Cargo的火车运输舰队将增加400辆Vectron双模式牵引机车(Vectron是由德国轨道车辆制造商西门子交通集团推出的一个可重构及模块化的机车产品组合,用于取代EuroSprinter系列电力机车Eurorunner系列柴油机车)。这些火车头能够同时在电气化和非电气化线路上运行。由此,相比其它运输模式而言原本就更为“绿色”的铁路运输,将更大幅度的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德铁物流DB Cargo在众多的双模牵引机车供应商中,最终选择了西门子。双模机车同时配备了电动和柴油两种电机。9月8日(周二)在美因茨(Mainz)签署了相关的框架协议,金额超过10亿欧元。德铁物流DB Cargo没有公布具体的交易条款。只知道首批将包括100台Vectron双模式机车,它们将在2023年前交付给运营商。

通过使用创新的车辆,德铁物流DB Cargo打算改善其货运业务,尤其是针对最末段路程的服务。”即使主线路线实现了电气化,最后一段的路程通常也只能用内燃机驱动。双电机机车可以做到两全其美。它既可以用柴油机运行,也可以在有架空线的线路上用电运行”,该公司表示。在其车队中加入Vectron双模式机车后,德铁物流DB Cargo预计每年可节约燃油约800万升,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万吨。 

Vectron的双模牵引机车

Vectron双模牵引机车是在传统Vectron车辆的基础上开发的全新系列机车。两年前,西门子移动公司在德国慕尼黑-阿拉赫(Munich-Allach)工厂制造了第一台新型机车。这种20米长的新型机车加满油后重达90吨,油箱容量为2500升。其电动机的牵引功率为2000千瓦,而柴油机的功率为2400千瓦。

这款创新机车的轴重为22.5吨,能够在轨距为1435毫米的铁路上运行,因此足以满足欧洲大部分铁路网的运营需求。第一台这种类型的机车将由德国Railsystems RP公司在2020年底之前投入使用。


作者:Mykola Zasiadko

翻译:邓安琪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