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泽布鲁日港的铁路运力

比利时铁路网的管理者Infrabel公司将投资1100万欧元,对连接泽布鲁日港的铁路进行扩建和现代化改造。预计,这项工程将在11月底前完成。

在所有的工程项目中,最重要的干预措施是重新设计和更新Dudzele地区(位于布鲁日和泽布鲁日之间)的铁路战略枢纽。两条重要的铁路线在这里交汇:一条通往Lissewege方向的西部港口(L51A),另一条通往Heist、Duinbergen、Knokke和东部港口(L51B)。仅2019年,约有3.8万辆火车途径了这个路口。

新的法案

Dudzele地区将新增五个道岔(转辙器)。目前正在使用的三个将被替换,同时还将增加两个。根据Infrabel的说法,更新道岔的巨大优势在于,新的道岔使用寿命是原有的两倍。道岔的总长度将超过100米,是传统铁路线上同类产品中最大的。这些道岔将由比利时唯一一家生产轨道转辙器的公司Bascoup来量身定做。

重达112吨的新型道岔将被安装在混凝土枕木上。为了能够承受额外的重量,Infrabel公司正在铺设新的地基,以提高沼泽底土的载重稳定性。新道岔的制造方式使其在列车运行时产生的噪音比老式道岔要小很多,这也在极大程度限制了噪音骚扰对附近地区的影响。

直线轨道

同时,泽布鲁日港口附近轨道上的两个弯道将被拉直,施工项目长达1公里。这将确保货运火车尤其是加长列车的运行更加顺畅。此外,Infrabel公司将更新6公里的架空线,使信号系统适应新的配置,并铺设700米的新轨道。

Dudzele附近的上一次大型铁路工程施工,还是在1980年。为了继续保证火车货运交通的安全和畅通,现有的基础设施正在进行更新换代。同时,Infrabel公司正在重新设计铁路基础设施,为未来可能的扩容做准备。这将为通往港口的货运列车和通往欧洲西海岸的客运创造发展的空间。

货物运输暂时受限

51A线和51B线是进出泽布鲁日港的唯一铁路通道。 Infrabel公司和泽布鲁日港已经制定了一个计划,在施工期间尽可能地保证列车的运行。在特定时间内,施工工程将暂时停止4小时,以便让尽可能多的货运列车在一条轨道上运行。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