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过境补贴新成效!日本货物通过跨西伯利亚铁路运往欧洲

在俄罗斯补贴的支持下,11月18日,一列载有日本货物的新型集装箱列车通过跨西伯利亚铁路开往欧洲。这列火车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Vladivostok,即海参崴) 出发,现在正驶向布列斯特/马拉舍维奇。在这里,集装箱将被装上窄轨列车,继续前往波兰、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等目的地。

新服务是俄罗斯铁路公司与日本国土交通省联合项目的一部分。运输的货物包括如医疗设备、电机和气候控制设备、化学品、电动工具和压缩机等。FESCO提供的稳定的海运服务是本次运输的第一程,产品从日本不同港口被运往位于中俄东部边境的海参崴商港。

以速度快为主要特征

这项新服务准备速度快著称。具体来说,过境文件的准备、港口的海关处理和火车的组列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

此外,该服务使用的是俄罗斯铁路网,但时间安排经过特别调整。与跨西伯利亚铁路线的结合,有助与大大缩短运输时间。从日本到欧洲的交货时间将比传统海路缩短一半。

在物流方面,将由俄罗斯铁路公司的子公司RZD物流公司和FESCO提供服务。两家公司的目标都是为通过跨西伯利亚铁路的快运服务做出贡献。

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兼企业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Alexey Shilo表示,”运输的高质量、高速度、高安全性 “是新服务的主要特点。此外,他还提到,俄罗斯政府决定 “对从远东港口发运的集装箱过境运输给予补贴”,这将有利于增加从日本或其他亚洲地区到欧洲的运输量。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