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不寻常的圣诞节,铁路货运成了英国的“圣诞老人”

今年英国的圣诞节和以往不太一样,但至少来自圣诞老人的礼物已经送达了。大量的圣诞货物通过铁路被运送,使全国人民在封锁期间依然可以感受节日的氛围。代表机构 “铁路运输集团 ” (Rail Delivery Group, RGD) 对铁路货运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总结。在所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数据中,30个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圣诞节前,铁路货运扮演了圣诞老人的角色。

超市巨头乐购 (Tesco) 作为全球第三大零售商,为了更高的可靠性和更少的碳排放,逐渐向铁路货运倾斜。在他们的节日计划中,他们宣布在9月份投资500万英镑(约4430万元人民币)购买新的铁路货运操作设备。

营造圣诞气氛

在整个疫情期间,铁路发挥了重要作用,铁路货运保证了充足的超市库存和发电站燃料。铁路运输集团表示,仅上个月,就有近3700列火车运输了160多万吨联运货物。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乐购 (Tesco) 有1%的货品是通过铁路运到货架上的。

今年的圣诞礼物盒是铁路集装箱 (图片来自:Luka Chalklin)

Rail Delivery Group的国家和地区总监Robert Nisbet说,对英国各地的许多人来说,这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我们很高兴铁路货运能够在传递圣诞欢乐方面发挥核心作用,确保每家每户依然能以自己期望的方式庆祝佳节。通过铁路运输的每一棵圣诞、布丁和玩具都在帮助营造该有的圣诞节气氛。”

圣诞箱

RGD表示,今年的多式联运货运量相较于去年有所增加,而在在过去的十年以来增加了近20%。Chris Connelly是负责为乐购超市提供铁路货运服务的Direct Rail Services公司总经理,他组织的列车在全国范围内运行。”每个月我们都要运输大约12000个集装箱的重要货物,以确保货架上有存货和圣诞礼物”,他声称Direct Rail Services依靠的是比圣诞老人的驯鹿更先进的东西。”利用我们最先进的88级机车,我们可以将众多货物运送到数百英里外,而且,当用架空电力运行时,列车的尾气排放为零,这从环保角度来说是绝佳的运输方式。”

铁路部长Chris Heaton-Harris议员的议会选区Daventry是国际铁路货运站DIRFT的所在地,他说,目前每天在全国各地运输的节日货物数量之多,反映了铁路货运业在每年这个时候发挥的关键作用。他说:”铁路货运是确保国家以及经济在疫情中保持发展的根本,我感谢大家如此努力地工作,以保证大家可以正常地欢庆圣诞”。尽管人不能出门,但礼物都能及时送到,这多亏了铁路货运。这个圣诞节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为Simon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