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英国一列载货近1900吨的列车失控脱轨

1月17日晚,英国东米德兰兹控制中心的警报声响起,一列散装火车在运行线前失控滚落,撞出铁轨。但由于信号员的提醒和在险境发生时临危不惧的作业,这列失控列车并没有东米德兰兹地区造成过于严重的破坏。

这列由22辆敞车组成的列车,装载了近1900吨的货物,从铁轨上滚落下来。事故发生的地方是一个重要的集散地和动力厂,并被指定为HS2(High Speed 2,是英国正在规划中的重要高铁线)换乘站之一。英国的独立监督机构–铁路事故调查处 (RAIB) 刚刚发布了该事故的中期报告。

事故详情

该地区有交错的铁路网和密集的人口。但是,事故中没有伤亡报告。RAIB声明说:”2021年1月17日04:42时,一列由22辆货车组成的火车从托顿 (Toton) 老岸一边线坠落”。”21节车厢全部满载,据说全车的重量约为1870吨”。

当跑出侧轨时,列车通过了一个红色信号,这才触发了东米德兰兹控制中心的警报。这提醒了信号员,他可以看到从出口通向侧线的轨道部分被占用。列车随后通过了第二个红色信号,不久之后,前端的四辆货车失控脱离轨道。

事故发生后,RAIB在其网站公布了调查结果,并提供了安全建议,其中包括列车失控风险管理的相关因素。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Simon

作者:Shi, Huilin

突发!英国一列载货近1900吨的列车失控脱轨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