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路桥 (FELB) 的五年计划是什么?

自2007年起,远东陆桥通过铁路连接欧洲、中国和韩国。2020年,无论是对其企业形象,还是对新丝绸之路的运营,都是深刻变化的一年。焕然一新的公司对2021年及以后几年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首席执行官Liliana Krutonog指出,这并不是说公司去年没有发展。据统计,去年远东路桥全年货运量共计10.5万标准箱,相比上一年增加了42%。尽管成绩喜人,但该公司仍有着更高远的志向。在未来五年内,它希望拥有自己的设备,扩大集装箱物流园区,并为其车队增加几组适用于标准轨 (1435mm) 的车板,以优化服务。

远东路桥公司首席执行官Liliana Krutonog

新形象

远东路桥的企业形象在2020年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试图使远东路桥商标的颜色和其集团(JSC俄罗斯铁路公司)的商标更接近。于是,我们重塑了品牌形象并更新了我们的商标。2021年2月,远东路桥以全新的形象亮相货运市场,还创建了一个新的网站。我相信,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并实现了预期目标,结果是有目共睹的”,Krutonog说。

这次改头换面并非心血来潮。契机是,去年远东路桥收购了一个公司–RZD商业资产。但这位女领导说,形象的改变其实也影响了公司的业绩。公司通过使用更多创新和可持续的产品,增加了铁路份额,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Krutonog说:”我们相信,我们的角色和责任是引领行业变革,前进方向是实现环保和更可持续物流”。

远东路桥的新商标

抗击新冠疫情

她引以为豪的另一件事是,公司为战胜这场大流行病做出了贡献。例如,公司向法国运送了医疗防护设备(其中暴扣4000万个医用口罩、手套、凝胶分配器等防护设备)。

6月4日,这趟满载医疗物资的列车从中国南昌中心站出发,20天后到达法国巴黎。这批货物全部被运往医院和地方政府,并在法国法兰西岛地区 (Ile-de-France) 和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地区 (Auvergne-Rhône Alpes) 分发。远东路桥与俄罗斯铁路物流公司、法国国家铁路货运代理 (SNCF Forwardis)、中远海运集团以及欧亚铁路物流公司 (UTLC ERA) 合作完成了这一任务。

未来计划

对于未来,FELB有一些有趣的计划。例如,该公司希望在中国的山东省建立一些新的平台,特别是在济南、青岛和临沂。同时它对金华也很有兴趣,远东路桥将与法国国家铁路SNFC一起运营这个项目。”此外,远东路桥还将致力于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现在,我们正在测试我们的第一个智能集装箱”,Krutonog说。

她还说道:”在线路方面,我们将集中发展后贝加尔斯克线 (Zabaikalsk,仅满洲里)上,因为我们的母公司在这里拥有一个场站。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格罗迭克沃/绥芬河口岸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公司将予以重视。那里的基础设施还没有实现现代化,但在未来的一两年内,这个边境点将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东欧

在欧洲,由于市场上对替代性门户的呼声越来越高,该公司认为东欧有很大的潜力。该地区的物流巨头们将在中欧间的转运业务上发挥核心作用”,这位首席执行官表达了她的期许。为此,远东路桥已经签署了几项相关的战略协议,其中一项是与捷克国家铁路公司的子公司CD货运物流公司。

日益增长的货运量迫使物流公司们寻找替代路线,而远东路桥希望在这方面领先一步。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在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或格罗迭克沃/绥芬河等不太拥挤的边境口岸运营服务的原因。同样,该公司已经在波兰的边境城市Slawkow开行火车,而Slawkow作为通往欧洲的另一个门户,其重要性正在增加。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Majorie

相关阅读:远东陆桥(FELB)扩大对自有车板的投资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