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欧货运自动化 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黑科技上线

技术公司Camco Technologies与斯洛文尼亚的第一大港科佩尔港合作,为其铁路场站安装自动登记技术,以助力其更高效地处理日益增长的集装箱和铁路货车运输。在中亚区域合作计划 (Interreg CENTRAL EUROPE) 的框架下,科佩尔港是欧盟支持的COMODALCE自动化集装箱和铁路货车登记试点项目的一部分。Camco技术公司已获准为这一港口的铁路OCR门户技术提供设计和安装服务,以及后续的支持。

科佩尔港由服务公司Luka Koper plc运营,它是从远东地区经由苏伊士运河到中欧和东欧最短的海上通道,也是进出欧洲的核心货物集散地之一,除本国货物以外,奥地利和匈牙利货物都要经过科佩尔转运。该港口希望在2030年之前吞吐量能达200万标准箱以上。此外,它设想通过铁路运输60%至70%进出港口的货物。内陆Divača多式联运码头和科佩尔港之间的第二条铁轨建设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同时,现有的铁轨将被翻新,公司将通过组织和信息技术提高其运力。

COMODALCE项目

COMODALCE项目在2019年4月1日开始的中亚区域合作计划框架内获得批准,旨在利用创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加强中欧多式联运相关利益者之间的合作与协调。

作为COMOLDACE试点场站之一,科佩尔港将提供一个简化和加快数据交换的工具。Luka Koper提供的设备将用于在铁路运输过程中读取进出港口的集装箱和货车。中亚区域合作计划提供了该项目85%的资金支持。

Camco技术公司支持

Camco技术公司将提供光学符号识别通道 (OCR) ,用于自动清点和登记所有进出科佩尔港的集装箱和铁路货车。Camco 技术公司的铁路OCR方案配备了AI嵌入式摄像头,能够登记集装箱、拖车和铁路货车的ID、ISO代码、重量信息和车门方向。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和OCR技术的专用引擎在图像采集完成后立即开始处理。这些数据被发送到场站操作系统,从而提高了场站的整体效率。Camco技术公司的这一铁路OCR方案已经在100多个多式联运场站中实施。

提高运力

科佩尔港首席信息官兼质量总监Rok Grdina评论道。”我们2020-2025年战略商业计划下的投资方向主要是新技术的应用,这样一来科佩尔港将提高运力,并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高效、可靠和高质量的服务。我们相信,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Camco技术公司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

Camco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an Bossens补充道:”数字化转型是物流行业的大势所趋,而科佩尔港也在响应这一变化。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这个雄心勃勃的自动化项目的合作伙伴,我们相信我们的解决方案将帮助科佩尔港通过自动化降本提效。”

科佩尔港的Hupac列车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