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波兰-土耳其直达铁路线将于5月初开通 每周往返

波兰PKP铁路货运旗下的子公司PKP Cargo Connect和土耳其物流供应商Logitrans已同意在波兰和土耳其之间推出新的铁路货运服务。这条专用线路将连接格利维采 (Gliwice) 和伊兹密特 (Izmit) 两个城市。格利维采位于波兰东南部,靠近前首都克拉科夫 (Krakow),而伊兹密特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一个港口城市。这两个城市作为运输和物流中心的重要性正在稳步提高。

这项服务将从每周一次的格利维采-伊兹密特-格利维采往返班列开始。到今年年底,PKP货运公司的目标是根据以往的表现和客户需求,在该路线上增加一个班次。但不管怎样,由于这是两个目的地之间的第一条直达线路,火车服务的开通将需要一些时间来做准备。

格利维采至伊兹密特

战略行动

PKP货运公司在土耳其的扩张是一个非常精心策划后的行动。首先,它将在PKP更广泛和全面的运营商连接网络中发挥作用,该网络将几个波兰城市与欧洲目的地连接起来,其中包括意大利的皮亚琴察 (Piacenza) 和德国的杜伊斯堡和汉堡。

土耳其将成为PKP新的国际连接,使其能够进入东南欧、中东,乃至亚洲。据这家波兰运营商称,土耳其是欧亚运输的一个新兴力量,在这一地区的活动将扩大公司在竞争激烈的新兴市场上的机会。与Logitrans的合作也是基于同样的观点。这家土耳其公司在亚洲、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其他国家都很活跃,PKP货运公司希望将这些国家纳入其网络中。

除此之外,PKP将加强其在黑海盆地国家的影响力,并开发连接黑海和波罗的海的南北货运走廊。

联合运输

新服务的另一个有趣的方面在于,它还将提供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的服务。具体来说,这两个合作伙伴愿意提供从货主到场站以及从场站到收货目的地的卡车连接,同时还负责清关工作。

因此,格利维采-伊兹密特铁路将作为一个端到端的服务,顾及所有的物流细节,并负责完整的综合运输流程。这样的周全考虑可能会在发展这一新服务和吸引更多客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官宣!波兰铁路决定不涨价啦

破纪录!波兰运营货运史上最重联运列车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