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 “超级列车 “创造新纪录!相当于92辆卡车

芬兰铁路公司VR Transpoint在铁路上又推出了“重量级嘉宾”。它被称为 “超级列车”,载重量为7000吨,有80节货运车厢,长度约为一公里(中欧班列一般有41节车厢,载重不超过2500吨)。据该公司称,这创造了芬兰铁路的新纪录。

这列火车被形象地命名为Mörkö(食人魔),它由两台Vector电力机车牵引,在芬兰东部小镇Vainikkal和南部城市Hamina之间运行,是芬兰境内交通运输系统的一部分。

“自去年夏天以来,我们已经测试了几辆7,000吨的列车。我们现在对这种重型列车在夏季、秋季和冬季不同条件下的运行可靠性有了经验。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充分利用新电力机车的最大牵引能力”,VR Transpoint公司高级副总裁Martti Koskinen解释说。

更多的货物,更少的排放

芬兰过去的火车吨位记录是在去年春天创造的,几乎是一年前。当时,一列重达6000吨的列车在Vainikkala-Hamina铁路上试运行。那列火车有66节车厢。要知道,增加1000吨的重量对于火车是相当大的。满载时,新列车“食人魔”相当于92辆卡车,而其前身的重量与79辆卡车相同。

然而,该公司承认,增加列车尺寸最重要的不是打破记录,而是减少铁路运输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火车交通已经是最清洁的货物运输方式之一,而火车交通的良好能源效率是基于其巨大的货运能力。火车越大,它们一次所能运输的货物就越多”。

需要更大的列车

凭借Vectron电力机车更好的牵引能力,VR Transpoint公司已经能够逐步增加列车尺寸,这也大大增强了芬兰的过境货运交通。在邻国俄罗斯,通常使用很长的货运列车。而新电力机车投入使用前,这些列车必须在Vainikkala被分成几个较小的列车。

“促进电力驱动的交通和提高轴载荷对货运交通非常重要。如果我们想在未来扩大列车规模,必须提高铁路基础设施的负载能力”,VR Transpoint表示。

“如果我们能将来自俄罗斯的列车如数开到港口,那将大大增加效率。除了更大的运输量以外,这将使VR Transpoint更具市场竞争力,芬兰的过境运输也将被视为一个更优质的选择”,Koskinen补充道。

相关阅读:为了分得中欧班列的蛋糕 你都不知道北欧有多努力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