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波兰设立合资企业,以增加铁路出口

乌克兰和波兰希望成立一个物流合资企业,以支持向欧盟出口产品的铁路运输。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克兰部长内阁于4月23日星期六透露了这一计划。

这一消息是在乌克兰总理Denys Shmyhal 和波兰总理Mateusz Morawiecki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宣布的,他们在备忘录中表示愿意增加两国间的铁路货运量份额。乌克兰产品向全球市场的出口由于其海港的封锁而受到阻碍。目前,铁路是最重要的运输方式,主要用于农产品的分销。

需要更多

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波兰与乌克兰深入合作,提供所需的铁路连接,但这种合作还可以进一步加强。

“封锁了乌克兰港口的俄罗斯,正试图挑起一场全球粮食危机。我们必须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刚签署的备忘录旨在加强乌克兰和波兰铁路部门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出口能力,包括农产品。为乌克兰企业提供便利的物流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快速运送必要的货物,这些对我们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非常重要,”乌克兰总理表示。

双方还强调了边境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重要性,特别是运输枢纽和边境检查站的发展。

谷物出口

乌克兰是2020-2021年世界上第四大粮食出口国,俄罗斯排名第三。两国共占全球小麦出口量的近30%,玉米出口量的近20%,以及世界葵花籽油供应量的80%以上。

然而,这些出口大部分是以海运进行的;铁路只占这种运输的一小部分。乌克兰铁路公司早些时候呼吁私营公司在该国西部投资和建设铁路货运站。它声称,即使在战争结束后,铁路也将是最可靠的运输方式。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

乌克兰和波兰设立合资企业,以增加铁路出口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