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铁运受邀参加安特卫普港-泽布吕赫港合并仪式

最铁运RailFreight于周四(4月28日)受邀前往比利时,参加了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的合并仪式。仪式分为乘船游览安特卫普港和新闻发布会两项议程,安特卫普市副市长兼安特卫普港总裁Annick De Ridder、布鲁日市市长兼布鲁日港副总裁Dirk De fauw以及首席执行官Jacques Vandermeiren参加了仪式。

安特卫普港和泽布吕赫港于去年2月同意合并为一个港口,取名为安特卫普-布鲁日港。今年1月,比利时竞争管理局 (BMa) 正式批准其合并,在4月22日的股东大会上,两家港口公司共同签署了合并港口的股东协议,安特卫普将获得合并后港口的80.2%权益,泽布吕赫则获得另外19.8%。而周四的合并仪式意味着新港口安特卫普-布鲁日港的正式诞生。

优势互补

新闻发布会上称,两个港口将实现优势互补,其中安特卫普在集装箱、散货和化工产品的装卸和储存方面具有优势,而泽布吕赫港是滚装运输、集装箱装卸和液体天然气转运的主要港口。
合并后的港口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出口港,年出口量1.47亿吨。此外,它还将其战略重点放在集装箱、散货、滚装运输和化学品上,立志成为欧洲领先的集装箱港口、最大的车辆滚装船和欧洲最大的综合化学工业园区。

绿色发展目标

安特卫普市副市长兼安特卫普港总裁Annick De Ridder女士还强调:“安特卫普-布鲁日港将致力于成为“绿色港口”,并成为欧洲能源的门户。“ 具体来说,到2028年,安特卫普-布鲁日港计划在其平台上接收第一批绿色氢能源。为此,公司将努力扩大两个港口氢能源的储存容量,以及两点之间和通往欧洲腹地的氢气管道。
最铁运RailFreight记者提问,在实现绿色目标时,铁路和多式联运将在其中起到什么作用?De Ridder女士回答道,铁路作为最具可持续性的运输方式,自然会是港口合并后发展的重点之一,只是具体发展还得依靠政府的投资政策。

安特卫普港的铁路运输在腹地连接中的份额只有7%,而汉堡港等地的记录超过40%。实际上,安特卫普港早已将提高铁路运输的份额提上了日程。去年9月,比利时20多个重要组织(包括荷兰语区的主要港口、基础设施管理者Infrabel和比利时企业联合会VBO等)提出了《2030年铁路路线规划图》。其中,他们指出必须采取哪些措施,以使铁路运输量在未来十年内翻一番。行动者当时便要求政府提供财政资源,以克服这一劣势并促进向铁路的模式转变。至于是否能够获得资金支持,还未可知。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