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制裁的新替代方案?俄罗斯-越南新铁运线开通

5月,俄罗斯多式联运运营商PJSC TransContainer推出了从越南河内到俄罗斯莫斯科Elektrougli站的定期货运服务,由后贝加尔斯克口岸过境。

这一消息是在芬兰暂停与俄罗斯的铁路货运的几个月后发布的,TransContainer在这一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通过一家合资企业ContainerTrans Scandinavia(CTS)与芬兰进行合作。

服务细节

两个目的地之间的铁路运输时效为35天左右,比海运快了5-8天。此外,TransContainer公司的销售和客户服务总监Nikita Pushkarev指出,中国、俄罗斯和越南之间的铁路货运协议允许在统一的法律制度下处理这批货物。

Pushkarev声称,TransContainer “计划每月至少在此路线上发运两列火车”。更具体地来说,这项服务主要用于将越南的咖啡、茶叶和衣服销往俄罗斯。

有关各方正计划将粮食、木材和化学品从俄罗斯运往越南。TransContainer公司可以为其提供设备并组织越南的运输路线。此外,该公司还能在越南提供货物储存和装载服务。

不仅是TransContainer

TransContainer并不是第一家与越南合作的俄罗斯公司。自2018年以来,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RZD与越南国铁旗下的物流运营商Ratraco合作,在两国之间开通了一条过境中国的铁路走廊。

随着新冠疫情爆发,越南对俄罗斯制造的儿童产品(即婴儿配方奶粉等)有了更高的需求,以至于俄铁RZD在该线路上的运输量翻了两番。

从俄铁RZD提供的数据中不难看出,俄罗斯和越南之间的铁路货运发展迅猛。与2021年相比,每月两国间货物运输量增加了4.5倍。

本文作者Marco Raimondi

相关阅读: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