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老班列一周年:水果班列开通

图源 © 维基媒体 Pakopakopapa

12月2日,第一列满载来自泰国和老挝的水果的列车进入中国。这列火车从老挝首都万象出发,经磨憨口岸抵达中国。

车队由25个冷链集装箱组成,满载水果。其中包括来自老挝的香蕉和来自泰国的龙眼,总价值超过78万欧元。据中国政府媒体报道,这趟旅程的终点站是位于中国中部的重庆团结村站。从那里,这些水果将被运往中国各地。

从公路到铁路,另一列火车即将启程

以前,这些国家之间的水果运输是通过卡车进行的。然而,在11月底,中国海关总署批准将这项服务转为铁路运输。连接老挝首都和重庆的铁路将使运输时间控制在大约四天。

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是组织这项服务的主要公司之一。该公司声称已准备好推出另一条中国-老挝冷链水果班列,该列车将于12月6日出发,连接万象和中国南部的怀化。

中国-老挝铁路

这项新服务是在2021年12月3日中国-老挝铁路通车一周年的前一天推出的。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连接着中国南部的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从昆明出发,货物被进一步运往中国各地和欧洲。

这个项目的目的之一是将老挝从一个内陆国家变成一个由陆路链接邻国的国家。该国铁路从万象延伸到泰国,途径廊开直至曼谷。该项铁路计划还将成为泛亚铁路重要的组成部分,泛亚铁路将通过马来西亚连接新加坡,预计将于2026年完成。

相关阅读:

作者:Chengfa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