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土库曼斯坦铁路将在两国各设办事处

俄土签署现场 图源 © Telegram

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最近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涉及在土库曼斯坦开设俄罗斯铁路公司(RZD)办事处和在俄罗斯开设土库曼铁路公司办事处的可能性。

该文件还涉及2023-2025年的合作发展计划。该协议计划沿国际南北运输走廊(INSTC)的东部路线提供定期集装箱服务。此外,它敦促尽快建立固定班列,以确保国家之间原材料的快速运输。

俄铁的首席执行官Oleg Belozerov和土库曼铁路公司的主席Azat Atamuradov是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人。此外,两国将重点关注基础设施的建设、现代化和重建,人力资源的发展和数字化。

提升国际南北走廊东侧运力

需要提及的是,俄铁宣布将在2023年,为国际南北走廊(INSTC)东侧分支的集装箱运输提供20%的折扣。然而俄铁在社交媒体Telegram指出的,该折扣需满足一个前提条件。它仅适用于通过俄罗斯-哈萨克边境口岸,以及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之间的Bolashak-Serkhetyaka边境口岸运输的集装箱。

相关阅读: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