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铁路公司的货物运输全方面得到加强

阿塞拜疆铁路 (ADY) 图源:Flickr

阿塞拜疆正在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运输节点。2022年,阿塞拜疆铁路公司(ADY)在东西和南北方向的货物运输都有相当大的增长。通过中间走廊作为替代俄罗斯的交通,以及俄罗斯大量投资的莫斯科-孟买走廊的交通增强,对公司的增长起到了实质性作用。

“2022年,由于货物量的增加,过境运输量达到750万吨,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290万吨。此外,总运输量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370万吨,运输货物达到1870万吨。在货物运输方面,我们主要观察到石油产品、化学和矿物肥料、建筑材料和煤炭等货物类型的增长。”ADY指出。

全方位的增长

ADY提到,它在国家服务的所有运输方向都有增长。例如,包括中间走廊在内的东西路线,运输货物增加了50万吨,总数达到390万吨。

此外,南北航线,指的是国际南北运输走廊(莫斯科-孟买走廊),也经历了巨大的货运量增长。ADY声称,与2021年相比,货物运输的总增长为90%。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西方制裁打击俄罗斯之前,南北走廊几乎没有被使用,对俄罗斯的打击迫使寻找替代运输路线,因此投资南北走廊作为进入印度市场的门户。然而不幸的是,ADY没有提供2022年的确切运输量数字。

最后,一条主要是由于其容量瓶颈往往被忽视的路线,也在增长。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线是中间走廊通过土耳其的铁路延伸,在2022年有432,284吨货物通过。根据ADY的数据,2017-2022年期间通过该线的货物转运总量达到了1,347,585吨。然而,随着所需的升级到位,该线路可以表现得更好。

作者:Ren, Zhongjie

阿塞拜疆铁路公司的货物运输全方面得到加强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