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脱轨事件:大火已被扑灭,但恐惧仍在蔓延

俄亥俄州出轨火车现场 图源 © KanekoaTheGreat

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的大规模脱轨事件发生后,情况似乎变得越来越糟。该地区的居民可能要直面受污染的空气和水,而运营火车的诺福克南方公司则可能要支付清理费用。此外,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STB)确定了事故的原因,该事故可能在事故地点前20英里(约32公里)处就已开篇。

2月3日星期五傍晚,在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边界附近,150节车厢的车队中有38节出轨,另有12节车厢受损。在被卷入的50辆车厢中,有11辆(而不是以前认为的10辆)装载着危险品,其中一些泄漏到城市河流和雨水管道。五个集装箱中的氯乙烯被重新密封,并由主管部门焚烧,引发了对居民健康长期影响的担忧。

俄亥俄州火灾现场 图源 © KanekoaTheGreat

国家安全委员会确定事故原因

国家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声称,一段监控录像显示,“在脱轨前的瞬间,一个车轮轴承处于过热故障的最后阶段”。美国新闻节目Rush Hour播放的视频显示,车队的一个轮组在距离事故现场32公里的地方就已着火。委员会确定的轮组现在将被送往华盛顿特区,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材料实验室接受检查。

一旦所有的轨道车完成净化,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检查员将返回现场并进行检查。目前,这些罐车正在接受净化处理。一旦这个过程完成,国家安全委员会调查员将返回俄亥俄州,完成对罐车的彻底检查。委员会还将检查含有氯乙烯的罐车的顶部配件,包括泄压阀。国家安全委员会还表示,初步报告预计将在两周内公布。

俄亥俄州出轨火灾现场 图源 © KanekoaTheGreat

环保局:检测空气并向诺福克南方公司索赔

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官员到达现场后,一直在不断监测空气质量。然而,从2月14日起,环保局停止了对光气和氯化氢社区空气监测。环保局称由于氯乙烯引起的火灾在2月8日熄灭,因此“氯乙烯火灾产生光气和氯化氢的威胁已经不存在”。然而,对其他化学品的监测仍在继续。

环保局已经在自愿的基础上检查了450多个居民的房屋,以检查空气质量。该局指出:“没有发现氯乙烯或氯化氢的检测结果”。当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内,伴随着环保局对化学品的控制性燃烧处理,发生了多起动物死亡事件,该地区的居民也因此越来越担心。正如美媒Insider报道,当地人透露说鱼、鸡和一只狐狸在事故发生后死亡,并认为这与事故有关。鸡的主人声称她的动物在控制性燃烧前状态良好。

环保局第5区,即环保局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俄亥俄州、威斯康星州和35个部落的分支机构,已经向诺福克南方公司发出了一封潜在责任的一般性通知。在信中,环保局称诺福克南方公司可能被视为潜在的责任方(PRP)。潜在的责任方“可能被要求执行清理行动以保护公众健康、福利或环境。信中指出,潜在的责任方还可能负责支付环保局在清理现场时产生的费用”。环保局表示,引起事故的化学材料在相当大的范围内都有被监测到,甚至在东巴勒斯坦以南近30公里的俄亥俄河中也有发现。该局给了诺福克南方公司一天的最后期限,从收到信的那天起,要求同意进行或支付清理费用和应对活动。

俄亥俄州燃烧现场 图源 © KanekoaTheGreat

原文作者:Marco Raimondi

作者:Chengfa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