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在俄印走廊上开通一条新的铁路线

图源: Wikimedia Commons. ©Wiki9876ad

伊朗即将完成俄印线上的一段铁路建设。这个新的路段将连接伊朗里海港口城市班达尔安扎里和拉什特。预计该线路将在七月份开通。

在两个月内,班达尔安扎里港将能够通过里海提供货物过境的铁路服务。伊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公司负责人凯伊·罗拉哈德米(Kheirollah Khademi)向伊朗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去年8月,伊朗拉什特和班达尔安扎里之间的铁路线路完成了三分之一,2022年已经完成了35公里中的11公里。

这条新线路的建成将为俄罗斯、中亚和伊朗在国家的连接中提供另一种物流选择。

备选路线

俄罗斯目前更倾向于通过里海的路线作为进入伊朗的替代选择,因此完成拉什特-班达尔安扎里铁路线将更有效地运输货物到伊朗的铁路网络。

拉什特-班达尔 安扎里的铁路线。图源: 谷歌地图

然而,为了避免海上的动荡,俄罗斯还开发了另一条经土库曼斯坦连接圣彼得堡和孟买的铁路线。然而一旦拉什特-阿斯塔拉铁路完成,目前的路线与途经阿塞拜疆的线路相比会显得更加耗时。

通过完成拉什特-阿斯塔拉铁路,伊朗可以进一步扩大其过境潜力。至少伊朗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莫赫伯(Mohammad Mokhber)是这样认为的。他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强调,伊朗已经采取关键步骤来促进北南运输走廊的发展。他说:“伊朗的过境能力已经增加到2000万吨,通过适当的规划和措施,每年可实现3亿吨商品的过境”。

最近,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告诉媒体,俄罗斯和伊朗可能会在5月份签署完成拉什特-阿斯塔拉铁路的协议。这一铁路段的完工已经被多次推迟,最晚交付期限为2023年中旬。

作者:Ren, Zhongjie

伊朗将在俄印走廊上开通一条新的铁路线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