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在中间走廊的运输量持续增长

图源:Flickr. ©Richard Hagues

在2023年的前几个月中,哈萨克斯坦通过中间走廊的出口量增长了几乎两倍,而进口量增加约了22%。正如哈萨克斯坦铁路公司(KTZ)提到的,2023年1月至3月期间,这些路线的铁路运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3.7%。

具体来说,KTZ称沿中间走廊运输了433,200吨货物,总计超过4000个标准箱。该公司还指出,这一增长与去年进行的基础设施升级以及 “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局势 ”有关。

KTZ Express公司总经理凯拉特·乌佳波夫(Kairat Utyapov)提供了一些通过中间走廊运输的货物的具体细节。乌佳波夫称,番茄膏、化学品和一些设备正通过该走廊从中国运往南欧和土耳其。关于哈萨克斯坦出口的货物,涉及的主要货物类型是有色金属、铁合金、扁豆和谷物。

中亚国家正在“拥抱”中间走廊

KTZ提供的2023年前三个月的数据显示,其发展势头与2022年基本保持一致。今年2月该公司声明,与2021年相比,中间走廊的货物运输量增加了250%。阿塞拜疆在中间走廊的运输量增长了不少。阿塞拜疆铁路公司声称,该路线上的货物运输量为390万吨,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约50多万吨。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也在2022年底在中间走廊开启了第一列火车。该列车装载着铜开往土库曼斯坦的克拉斯诺沃茨克,然后是保加利亚的瓦尔纳,最终到达土耳其。另一方面,由于运力问题,中间走廊在欧洲仍难以普及。该路线的运力不能处理大量的货物,而大运量正是欧洲公司所寻求的。这一观点在慕尼黑的运输物流展上也通过RailFreight.com向各行业人士询问了他们对中部走廊的看法而得到了证实。

作者:Ren, Zhongjie

哈萨克斯坦在中间走廊的运输量持续增长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