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荷兰铁路货运补贴将增加300万欧元 对标德国!

在往后两年(即2021年和2022年),荷兰政府发放的促进铁路货运的临时补贴将增加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400万元)。荷兰基础设施和水管理部长Cora van Nieuwenhuizen表示将提高补贴上限,以创造与德国公平竞争的环境。由于与2019年相比,铁路货运的使用成本增加8%,运营商们也将获得相应的补偿。

根据荷兰基础设施和水利管理部的数据,2021年促进铁路货运的补贴上限为1760万欧元,2022年为1780万欧元。而近几年这一补贴额度较低,2020年为1480万,2019年为1440万。

比德国贵

2019年荷兰实施了 “促进铁路货运的临时补贴计划”。不过,尽管有补贴,2019年和2020年荷兰火车轨道使用的基础设施费还是比德国高。

根据行业组织RailGood的数据,每列火车公里的差异约为0.31美分。由于ProRail提高了货运列车运行线和停放轨道等基础设施的收费,2020年货运运营商平均要比2019年多支付8%的费用。ProRail是负责荷兰整个铁路网运营的组织。

模式转变

RailGood对补贴的增加感到高兴,并表示这将使荷兰重新 “与德国接轨”。这有利于控制荷兰铁路的使用成本,对货运模式向铁路转变至关重要。

补贴的目的是刺激铁路货运,减少公路货运,使运输更具可持续性。该计划有效期5年,直到2023年,每年都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补贴上限。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Nikos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