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铁ÖBB推出“欧洲铁路年”特别设计机车

奥地利铁路ÖBB将“欧洲铁路年”的特别设计应用在他们的一辆机车上。这台机车在上周于维也纳中央车站举行的一个庆典上亮相,它作为欧洲可持续性铁路交通的标志,在奥地利和邻国的轨道上运行。ÖBB的首席执行官Andreas Matthä表示:”欧盟需要铁路,以实现气候目标。同时铁路也需要欧盟,以便在未来变得更快、更数字化和更高效”。

开幕式上,气候保护部长Leonore Gewessler、欧盟委员会驻奥地利大使Martin Selmayr和ÖBB首席执行官Andreas Matthä共同为新设计的机车揭幕。仪式结束后,这台约1万马力的欧盟机车立即投入使用,作为欧洲铁路年的“大使”在奥地利及周边国家的轨道上运行。

欧洲铁路年与欧盟推广环保交通方式、并以在2050年之前实现气候中和为目标的 “欧洲绿色协议 “相一致。欧盟委员会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2015年至2018年,与其他陆路客运相比,铁路的市场份额一直停留在7.8%左右。尽管铁路客运的年增长率为2.5%,但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都没有真正向铁路转变的迹象,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还能实现预期的目标。

(从左至右:Martin Selmayr 欧盟委员会驻奥地利大使Martin Selmayr、奥地利气候保护部长Leonore Gewessler和ÖBB首席执行官Andreas Matthä。图片来自:ÖBB / Scheiblecker)

气候友好型

奥地利气候保护部长Leonore Gewessler说:”运输是我们在气候保护方面的问题所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投入更大量的资金,来改善奥地利的铁路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危机还需要ÖBB这样强大的合作伙伴和整个欧盟的助力。我特别高兴的是,在欧洲铁路年的标志下,新的欧盟火车头已经出现了在奥地利各地的铁轨上,并向外界传递这种气候友好型交通的信息。”

ÖBB首席执行官Andreas Matthä。”欧洲铁路年是气候友好型欧洲的一个重要标志。因为我们面临着一个大问题,那就是未来如何让欧洲的交通变得更加环保。而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有一个:乘火车! 开火车穿越欧洲,必须像开卡车一样简单。”

欧盟凝聚力的象征

欧盟委员会驻奥地利大使Martin Selmayr说:”欧洲铁路年来得正是时候”。”铁路将国家与国家之间联系起来,因此我们欧盟的火车头也代表着欧洲的凝聚力。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种凝聚力。这个特殊设计的火车头象征性地表明,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将火车带入一个强大的、关乎生态的和世界性的愿景中。”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Esther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