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铁路提高货运关税 以 “升级基础设施”

乌克兰铁路公司将其提高铁路货运业务关税的计划付诸实践。基础设施管理者解释说,这是处于支持基础设施升级的需要。然而,铁路货运业担心货物会因此转移到其他运输方式,因为市场不会接受更高的收费。

随着价格的提高,国有公司的收入今年可以增加20亿乌吉亚(约4.81亿人民币),到明年可以增加100亿乌吉亚(72.1亿人民币)。乌克兰铁路公司主席Alexander Kamyshin称,这些从修订后的关税中获得的创纪录高收入不会白费。它们将被用于资助该国多年来一直落后的基础设施项目。

“上一次大规模的铁路基础设施现代化改造是在2011-2012年进行的。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项工作几乎停止了。我们将改变这一趋势。每个人都应该从基础设施升级项目的更多投资中受益。铁路部门将拥有现代化的轨道,托运人和乘客将获得高质量和快速的运输”,Kamyshin解释说。

两轮涨价

在与乌克兰基础设施部的合作下,两种不同货物的关税将被提高。非固定运输货物的关税增加了25,9%,并被设定为第一关税等级货物的现有水平。此外,属于第一和第二关税等级的货物的运输费增加了8%。第一关税等级货车的空车里程费没有被排除在该计划之外,几乎增加了51.8%。

此外,乌克兰铁路公司还有第二轮的价格调整,将从2022年1月1日开始进行。在这一阶段,第一关税等级的定价将增加20.4%,而第二等级的定价将增加6.5%。

涨价极其有害

乌克兰水泥行业的托运人向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新闻社解释了这一决定可能对供应链的影响。增加关税将导致煤炭运输价格上涨。相应地,这将影响用于生产水泥的原材料和添加剂的运输价格。在多米诺骨牌效应下,消费者在购买最终产品时将不得不支付更高的价格。

然而,正如水泥生产商协会的Liudmyla Kripka和运输雇主联合会的Volodymyr Husak所解释的那样,关税增加可能会产生另一个更具破坏性的结果。商人们一致认为,铁路货运的价格上涨可能导致物流公司更多使用公路运输。

两人都强调,物流供应商将不会容忍更高的关税,并将其企业转移到公路上。这样的举动可能会产生双重影响。首先,它将扭转国家的模式转变,将产品从火车转向公路卡车。和保持较低关税时相比,乌克兰铁路公司将失去更多的收入。同时,乌克兰的公路系统可能会崩溃,因为它无法处理来自铁路的额外运输量。

相关阅读:专访乌克兰铁路高管 乌克兰如何发挥过境潜力?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