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落后的铁路基础设施有救啦!欧盟投资530亿

9月16日, “连接欧洲基金”(CEF)交通项目下的提案征集活动为新建、升级和改善欧洲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筹集了7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530亿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支持的大多数项目将有助于提高欧盟整体交通网络的可持续性。这有望使欧洲交通走上正轨,以实现欧洲绿色协议的目标,即到2050年将交通排放减少90%。

该呼吁支持欧盟委员会的可持续、智能和有弹性的交通愿景。随着交通部门从新冠疫情的重创下恢复过来,它必须更好地重建,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发展可持续的运输模式和技术,并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提供的机会。

积累资金

欧盟需要一个高效和相互连接的多式联运系统,用于客运和货运。这必须包括一个负担得起的高速铁路网络,充足充电和加油基础设施以供零排放车辆所用,以及增加自动化以提高效率和安全性。

该呼吁通过以下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51.75亿欧元用于全欧交通网络TEN-T的基础设施项目

15.75亿欧元用于一个新的替代燃料基础设施

3.3亿欧元用于调整全欧交通网络TEN-T的民用和国防双重用途(军事机动性)。

相关阅读:欧盟支持1200亿!波兰铁路货运的投资机会有哪些?

欧盟大手笔恢复计划 6600亿用于交通领域 

标签:,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