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铁路设施这么落后 是真的没钱投资吗?

互操作性、现代化和更多的运力是欧洲铁路基础设施所缺乏的一些基本要素。改善这些的一个先决条件无疑就是:钱。但是,真的缺少资金吗?

在“连接欧洲快线”抵达卢森堡后举行的铁路货运活动中,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与会者一致认为,目前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阻碍了铁路货运在运营和服务方面达到新的水平。

许多人说,投资是一个重要问题,但欧洲投资银行 (EIB) 却声称它可以提供所需的资金。那么,到底是哪一环节出了问题呢?RailFreight.com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不缺钱

欧洲投资银行副行长Kris Peeters在他的演讲中表示:”我们可以资助铁路货运所需的投资”。在过去几年中,欧洲投资银行已经为许多与铁路货运有关的项目提供了资金。

事实上,Peeters公开表示,钱就在那里,所要做的就是申请使用它。这一声明是对卢森堡副首相兼国防、交通和公共工程大臣Francois Bausch的回应,他说 “公共部门必须资助基础设施”。

政治勇气是关键

然而,Bausch自己对当前的问题提供了一个答案。在讨论卢森堡铁路基础设施的投资模式时,他说,该国严重依赖来自国家和欧盟的资金。”我们在卢森堡就是这样做的,现在该国的投资甚至超过了瑞士”,他强调说。

具体而言,他强调了一个事实,即资金不是这里的主要问题。他说:”政治勇气是我们更需要的”,意思是说,确实,如果各国想投资铁路基础设施,只要他们真正决定做点什么,他们就能找到办法。

各国合作

总的来说,Bausch和北海-地中海走廊的欧洲协调员Peter Balazs都同意一件事:现代化和互操作性是必不可少的,但新基础设施建设更为关键。”我们不仅需要现代化,而且需要扩展。我们需要更多的轨道,更多的运力,”Bausch强调说。Balasz评论说,欧洲的铁路基础设施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但除了现代化,它还需要更多的建设”。

此外,根据Bausch的说法,真正的问题不是各国目前不投资,而是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投资了。他的建议是关注每个国家的需求,并与对方密切合作。他以卢森堡和法国之间的合作为例。”两国已经达成协议,卢森堡将为法国的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提供50%的资金。我们会这样做,以解决我们国家在那里面临的所有瓶颈问题”。这就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吗?当然,在讨论互操作性的时候,那么这种类型的合作是必须的。

相关阅读:“连接欧洲快线”列车途径荷兰 畅聊变革

铁路托运人:价格是第二位,更重要的是…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