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也加入了铁路货运

继Stellantis公司为意大利和波兰之间的汽车零部件运输推出铁路货运服务后,Sangritana公司也即将把本田摩托车零部件放到铁路运输的轨道上。Sangritana是一家意大利私营运输公司,位于意大利东南部的阿布鲁佐。

这项新的铁路连接服务将沟通里雅斯特港和位于马诺佩洛(Manoppello)的阿布鲁佐国际机场。在8月和9月进行了两次成功的测试后,产品于10月12日星期三正式上线。Sangritan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最铁运的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公司已经计划了每年40次的班列运输服务。

按照目前的发班表,列车将在周二晚上离开的里雅斯特港,在周三上午到达马诺佩洛。然后,这些部件将通过公路运往位于桑格罗山谷(本田在欧洲的唯一工厂),距离阿布鲁佐国际机场大约100公里,并在那里进行组装。

全新的车板与服务

这项服务的80英尺车板由法国制造商Ermewa提供。班列将配备18辆这样的车板,最大容量为72个标箱。Sangritana公司将与Adriafer公司合作进行场站的编组工作,同时与Captrain意大利公司合作在意大利东北部进行的机车牵引工作。

这些集装箱大多由中远集团和地中海航运公司拥有,从亚洲国家(包括中国、越南和泰国)通过海运抵达的里雅斯特海运码头。它们从船上被直接搬到码头的Sangritana列车上。然后,这些集装箱被运回的里雅斯特,而后再物归原主。

要铁运也要环保

本田公司和Sangritana公司也对友邻抛出了橄榄枝。Sangritana的发言人提到,本田准备将这项服务提供给给来自阿布鲁佐地区的有需要的友邻。该公司正计划将火车上的那些最终闲置的空位提供给需要的友邻公司。

Sangritana公司的发言人补充说,这项新服务将取代以前的交货过程——通过意大利小港口停靠的支线船进行交货。这次的转变转变将能够达到更低的排放以及更短的运输时间。

运输模式转变的前沿

Sangritana公司在向铁路运输汽车和摩托车零部件的模式转变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不到两个月前,该公司推出的一项铁路货运服务——阿布鲁佐国际机场和波兰的格利维策之间的汽车零部件运输服务。

这项服务连接了Stellantis在意大利和波兰的两个基地,使其现在可以通过铁路交换部件。Sangritana公司也相当热衷于使用全新的机车车辆,从Stellantis到本田,所提供的服务都是在全新的铁运设备上进行的。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