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上荷兰国家电视台啦!

近日,荷兰电视台Vpro的“中国梦”(Chinese Dromen) 频道播出了新一期节目,操着一口流利中国话的荷兰小伙鲁宾 (Ruben)走访了在荷兰工作和定居的中国人们,其中就包括GVT物流公司的中国员工们,该公司定期运营着荷兰蒂尔堡和成都之间的中欧班列。

Vpro成立于1926年,是荷兰公共广播系统的一部分,其中的“中国梦”频道一直致力于从荷兰视角讲中国故事。频道的主持人鲁本曾拍摄一部名为《沿着扬子江岸走》的纪录片,在仅有1700万人口的弹丸小国荷兰收视过千万,荣登该台历史上收视最热的电视节目十强,他也因此在荷兰一举成名。而后他又制作了《穿越中国的心脏》等纪录片,行走在广阔的神州大地上,他书写着他眼中的美丽中国。

中欧班列

近年来中欧班列迅猛发展,在疫情期间更是担起了维持全球供应链稳定运作的重任,让这往来几万里的集装箱列车,在荷兰媒体人眼中,当之无愧地成了中国故事中不得不提的桥段。

这期节目中,鲁本来到了GVT公司位于荷兰蒂尔堡的铁路场站,公司总经理罗兰德先生(Roland Verbraak)为他简单介绍了中欧班列的情况,以及场站中国籍员工的日常工作,尤其说起了中国和欧洲的两种工作模式和待人接物的方式。中欧班列运载着两个大陆流通的货物,也沟通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而在这条线路上工作的人们,也做着小小的文化使者。

中欧班列因其杰出表现被央视多次提名,这次又做了回荷兰国家电视台的主角,可谓是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啦。但这个光彩属于中欧班列,也属于每个在岗位上默默努力的小人物。

图为GVT公司总经理罗兰德先生(Roland Verbraak)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