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或被非法利用 荷兰警方展开毒品运输调查

荷兰警方正与海关一起进行一项调查,以验证中欧班列是否被用于非法走私毒品原材料。这是更广泛的毒品运输调查的一部分,这项大调查是为了摸清化学毒品原材料的流动情况。荷兰警方发言人Thomas Aling分享了这一信息。

2016年,警方在蒂尔堡场站发现了一批来自中国的酒石酸。”这是制造硬性毒品的原料,但不确定它具体会被用来做什么,” Aling说。昨日,AD.nl(荷兰《每日汇报》)的报道称,警方在成都-蒂尔堡班列上查获一批“工业数量”的“前体” (precursors),该化学品主要用于生产摇头丸、大力丸等合成毒品,产自中国。并认为这很可能是犯罪团伙的长期行为。而最铁运Railfreight随后向荷兰警方证实,这则报道的信息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目前没有具体迹象表明用于生产毒品的化学品正在中国和荷兰之间通过铁路运输。

尽管如此,警方和海关当局将对是否有毒品从中国运往欧洲进行更广泛的调查。”这实际上是现象研究,目的是调查其中是否存在特殊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保持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也在联合港口、海关和物流公司一起做这件事。”

对非法流动的调查

“大多数可卡因是通过海路运过来的。在这条黑色供应链上,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国家,用于生产硬性毒品的原材料主要来自中国。我们现在正与合作伙伴合作,以了解中国至荷兰的中欧班列是否被不法分子用于这类化学品的走私。”

警方对于中荷之间化学品非法流通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除了中国是原产地以外,蒂尔堡所在的北布拉邦特省在合成毒品的生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一直以来都是“公开的秘密”。

中欧班列上的货物在进入欧盟之前会在波兰和白俄罗斯的边境进行检查。然而,由于货物在欧洲的自由流动,在欧盟境内分拨的过程中并不会有进一步的检查。”通常是在运输的终点还会进行检查,但那只是在终点站。在调查中,我们也会看是否在途中发生非法行为。以海运为例,你有时会看到,在进入港口之前,有东西被扔到了另一艘船上”。

货物控制

荷兰警方发言人 Aling解释说,将毒品原材料与其他化学品区分开来并非易事。”如果在航运中发现含有可卡因的菠萝,可以很容易地把它们挑出来。但对于毒品化学品,你必须区分非法和合法的化学品,因为化学品除了制造毒品以外,也可以用于生产服装或清洁产品。这一点更难确定。”

警方和海关还希望,这次检查对企业的材料供应不会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

作者:Railfreight.com

中欧班列或被非法利用 荷兰警方展开毒品运输调查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