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意大利米兰新线开通

一项连接中国重庆和意大利梅尔佐(米兰)的中欧班列服务现已开通。这项服务由意大利航运公司Contship Italia和德国铁运公司Bahnoperator GmbH提供。

目前,每周六都会有火车从重庆启程,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每周三也会有开行班次。这个项新服务缩短了两地之间的运输时间,是海运的有效替代方案。

首趟列车

第一列火车于7月9日启程。在中国各枢纽稍作停靠后,列车将到达位于米兰的梅尔佐枢纽,然后将前往维罗纳。预计运输时效为22天。

据渝新欧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介绍,这趟列车装载的货物价值超过1000万欧元,其中包括服装、家用电器和日常用品。

Contship Italia公司

Contship Italia公司将提供其多式联运网络和在Melzo枢纽的服务。更具体地来说是在RHM(米兰铁路枢纽)的海关服务。该公司的子公司Hannibal将为进出中国的货物运输提供灵活的多式联运解决方案。

此外,随着driveMyBox服务的实施,Contship意大利公司现在可以负责最后一英里的取货和交货。Contship Italia还计划通过其铁路牵引子公司Oceanogate加强意大利和中国之间的铁路联系。

其母公司Sogemar的首席执行官Matthieu Gasselin声称,该项目将标志着运输操作性的显著提高,运输时间的缩短,以及更好的可持续性。Bahnoperator GmbH公司的总经理Marcel Stein认为这条新线路是中国和意大利之间铁路货运服务的重大扩展。

本文作者Marco Raimondi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