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奥地利宣布轨道使用费打折

奥地利政府希望通过效仿法国对铁路基础设施使用费的折扣来支持铁路货运运营商。它在上周六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些措施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实施。届时,允许这种形式的国家援助的欧洲法规应该已经通过。

除了使用费的折扣外,国家铁路公司ÖBB的货运分公司ÖBB铁路货运集团将获得6100万欧元的注资。”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我们看到了一个运作良好的运输链是多么重要。尤其是铁路货运,即使在危机时期也被证明是可靠的”,气候保护部长Leonore Gewessler在奥地利媒体上说。”现在我们正在走出这场危机,我们希望巩固这种可靠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降低铁路的收费的原因。”

竞争地位

在实现这一目标之前,必须先以欧洲条例的形式建立一个法律基础。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下一次会议将于9月28日举行。根据Gewessler的说法,宣布降低收费应能提高铁路与卡车运输相比的竞争地位,从而有助于改善气候问题。

根据奥地利铁路公司行业协会的说法,COVID-19危机给铁路货运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自疫情爆发以来,奥地利及欧洲其他国家的运输量下降了25%以上。预计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我们的许多联营公司因运量减少和成本提高而深受其害。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公司能否继续生存成了问题”,贸易协会主席Thomas Scheiber说。 

愿望清单

为了应对危机,Scheiber呼吁国家政府最大化地利用欧洲条例的框架。他建议至少给予50%的折扣,而且是无限期的。

该组织的提议还指出:保证提供补贴,以抵消周转率下降25%所产生的固定成本,如机车车辆租金和保险费。此外,当运营商使用绿色电力时,还可以免除牵引电力的税收。据Scheiber介绍,奥地利是欧洲铁路电力税率最高的国家,为每兆瓦时15欧元。”这使得它很难与公路运输竞争,尤其是在现在柴油价格很低的情况下。”


作者:Paul van den Bogaard

翻译:邓安琪

编辑:史惠琳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