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列装载抗疫物资的火车已到达比利时

6月7日星期日,首列从中国成都出发的火车抵达比利时列日。这是成都国际铁路服务有限公司(CDIRS)组织的一次试运。 5月24日,该火车载着价值超过700万的口罩和护目镜,在十四天内行驶完了全程。

超过300万件抗疫救援物资到达了比利时的交通枢纽,最终将在目的地英国分发。事实上,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对抗疫物资的运输提出了需求。雷明表示:“事实证明当前的海空能力受到压力时,铁路是在与COVID-19作战时运送救援物资的可靠方式。”

比利时并非最终目的地

“我们踏上了将物资运送到英国的旅程,因此目的地并不是列日。我们选择列日是因为它的交通便利性和进一步分配货物的可能性”,雷明解释说。尽管这家中国国有公司(CDIRS)在政府的补贴下全面运作,从而完成政府的任务,但他们确实在积极观察市场动向并控制预算。

2020年,中国财政部为CDIRS,渝新欧(重庆)和WAE(武汉)等所有中欧地方快递平台公司设定了补贴减免指标。从中国到欧洲的铁路货运业务可能不会实现超过实际费用的30%的补贴。

“必须完成运送物资的任务。但我们也希望将成都和列日之间的试运作为契机,更好地了解比利时市场,” 雷评论道, “截至目前,我们已计划在6月份发往列日8班次,在7月份达到10-12班次。如果市场表现较高的需求,我们希望将此航线列为常规业务。”


作者:张佳璐

翻译:李静娴

编辑:史惠琳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