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主管表示,HS2 的削减制约了货运业的发展

货运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肖维勒(Tim Shoveller)发出警告。他说,HS2 将加剧而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削减版的高速铁路网实际上会增加西海岸干线的交通流量。这条铁路已经是欧洲最繁忙的混合交通线路。放弃伯明翰和曼彻斯特段将迫使更多客流进入该线路。这将以牺牲货运通道为代价。

HS2 是目前正在伦敦和伯明翰之间修建的高速铁路。然而,按照目前的结构,它将损害英国政府将铁路货运增长 75% 的雄心。这对美国公司 Freightliner 来说是个问题。该公司已经是英国最大的铁路货运公司,但它预计自己的雄心壮志将因 HS2 而受挫。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削减后的版本将为西海岸干线带来额外的运输量。不仅如此,它还会在最繁忙的枢纽站出现。Tim Shoveller 表示,这实际上会使该线路的拥堵情况更加严重。

远非货运的最佳选择

蒂姆-肖维勒(Tim Shoveller)周三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解释说,HS2最初的概念是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网络。它旨在承载伦敦、伯明翰和曼彻斯特之间的高速、高频长途客运交通。它还将把交通输送到西海岸和东海岸干线的北部路段以及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其他主要城市。这将释放这些干线南部严重拥堵路段的运力。这样就可以为新的服务提供运力,包括大大加强铁路货运业务。

Candid shot of Freightliner CEO Tim Shoveller gesturing with hands while delivering a lecture. Freightliner logo in background
Freightliner 英国首席执行官 Tim Shoveller 阐述了他的观点。图片:© Freightliner

然而,Tim Shoveller 解释说,HS2 大幅削减的线路现在将与 WCML 的交界处相接,而该交界处远非货运运营的最佳地点。路径是可能的,但往往支离破碎,需要在经过的环路上中途停留。Shoveller 解释说,这样效率很低。”HS2将缓解这一瓶颈”,他说。他说:”靠近斯塔福德的地区[拥堵情况最严重],而这正是HS2与西海岸连接的地方。HS2现在被截断了,真正的终点是汉萨克(Handsacre)的一片田地。往北 35 英里(56 公里)处的克鲁是英国最大的枢纽之一,它将释放出大量额外的运力,从而带来巨大的附加价值。

根本无法提供运力

Tim Shoveller 认为,在这个关键路口不会有额外的容量。他并不是唯一这样认为的人。”正在金三角考察的铁路货运协会总干事玛吉-辛普森(Maggie Simpson)说:”西海岸干线是全国最繁忙的铁路货运线路。这个位于英国中部地区的快速发展地区物流公司云集,之所以广受欢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普遍期待铁路货运业务的扩大。

Portrait of Maggie Simpson the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Rail Freight Group in the UK
Maggie Simpson 领导铁路货运集团。图片:© Simon Walton

公众对西海岸干线的印象主要是其经常成为新闻焦点的客运业务。然而,这条线路对于货运同样重要。”玛吉-辛普森说:”它连接着曼彻斯特、伯明翰和伦敦,通往港口,直至苏格兰,并途经[达文特里国际铁路货运站]等地,是中部地区的物流中心。玛吉-辛普森说:”这些客运列车本应从铁路线上移到 HS2 上。这样就能为货运列车腾出更多空间。由于[HS2 北段]的取消,我们根本无法如愿以偿地利用这些运力”。

争夺国际投资变得更加困难

玛吉-辛普森(Maggie Simpson)称,HS2的缩减对那些希望在2050年实现 “净零排放 “目标的行业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打击。这种沮丧延伸到了物流业。戴文特里国际铁路货运站Daventry International Rail Freight Terminal,DIRFT)的建设受到了HS2释放WCML运力前景的鼓舞。“Prologis公司的罗宾-伍德布里奇(Robin Woodbridge)说:”我们拥有大约1000万平方英尺(100万平方米)的空间,可以容纳你每天使用的货物。他被任命为高级副总裁兼英国资本调配和租赁部主管,这反映了该公司的美国所有权。

Robin Woodbridge。图片:© Prologis UK。

Woodbridge说,HS2使铁路货运运营更加稳健的前景鼓励了海外投资。”他说:”当然,我们很想了解铁路货运网络内有哪些机会可以容纳铁路货运。Prologis可能会再次考虑DIRFT的进一步发展。他们计划将仓储能力提高近一倍,并将投资增加一倍。目前,Prologis 已向 DIRFT 投入近 20 亿美元(约 15 亿英镑;17 亿欧元)。”当政府言出必行时,我们就更容易吸引国际投资进入英国。当政府背弃他们要做的事情时,就会更加困难,”伍德布里奇警告说。

本文由英文原文自动翻译成中文。

作者:Walton, Simon

source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