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多式联运是实现碳中和的加速器

昨天,4月22日星期四,是世界地球日,也是世界领导人气候峰会的开始。这个时间来强调多式联运的好处可谓是恰如其分。而这正是北美多式联运协会 (IANA) 和国际公路-铁路联合运输联盟(UIRR)所做的。

从气候的角度来看,多式联运有着多方面的好处:减少拥堵;为政府和托运人节省资金;补充更多的运力;同时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以使环境受益。

美国和欧洲市场

在北美,高运力和高效率的铁路联运列车在城市之间运送货物,减少了公路上数百万辆长途卡车。而卡车被用作最后一英里灵活运输的工具,使多式联运行程能够抵达托运人所希望的角角落落。

在欧洲,联合运输部门经营着一个广阔的多式联运网络,在腹地高效分拨来自深海港口的集装箱,以及提供各类货物跨洲际运输的解决方案。电力机车牵引和卓越的能源效率是实现多式联运服务低碳化的关键。

采用国家货运总体规划

IANA和UIIR支持各国政府制定和落实国家货运总体规划,该计划肯定了多式联运在实现当今世界共同的脱碳目标方面发挥的加速作用。

“展望未来,多式联运的好处将持续得到更充分的实现”,IAN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i Casey分享道。”这包括减少公路拥堵、公路维护、港口拥堵、化石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并提供额外的运力。”

“多式联运一直在为过去半个世纪所带来的各种挑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UIRR总裁Ralf-Charley Schultze指出。”我们有能力将可持续的运输方式有效地加入到公路运输链中,将继续在低碳排放、能源效率、安全和保障、劳动生产率和污染影响方面为人类产生积极的成果。”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