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监控运营中的货车?看看欧洲的数字化新项目

以数字技术见长的Nexxiot公司的总部设在苏黎世,近日它与斯洛伐克的租赁公司Cargo Wagon达成了一项协议:Nexxiot公司将为Cargo Wagon车队的货车安装Globehopper品牌的监控包。双方都表示,这项协议将有助于提高货车的综合性能。

正在扩张的瑞士公司Nexxiot,作为开发和提供数字供应链管理的先锋和行业领导者,已经开始与拥有约9000辆火车的Cargo Wagon公司签订合同。最初的项目包括部署在波兰和奥地利的1200辆货车。

紧跟数字化趋势

十五年前,作为斯洛伐克铁路行业重组的一部分,Cargo Wagon公司成立。从那时起,公司就一直在努力跟上整个欧洲大陆迅速现代化的工业发展。

无论多远,都能跟踪货车运营情况。图为斯洛伐克森林中的一列ZSSK货运列车(ZSSK)

作为全欧洲铁路运营数字化的一部分,这笔交易标志着Cargo Wagon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让Nexxiot在自己的目标市场上占有了更多的份额。”我们将与Nexxiot密切合作,改善我们轨道车的维护和车队管理工作,并提供增值服务”,Cargo Wagon首席运营官Pavel Holomek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丰富的数字化经验

Nexxiot首席执行官Stefan Kalmund表示:”Cargo Wagon是中欧和东欧货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他还补充说,Nexxiot将以其在铁路行业数字化方面的专业知识支持他们的合作伙伴Cargo Wagon。他们已经在数字化领域拥有了丰富的经验,曾为汉堡的VTG公司提供油轮数字化服务,而VTG于2015年入股Cargo Wagon。

Nexxiot首席执行官Stefan Kalmund,图片来自Nexxiot AG Nexxiot.com

目前,Nexxiot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为约5万辆货运车提供数字化装备,如为货车和罐式集装箱配备了传感器套件。除此之外,该公司每月有3,000至4,000个新增的监控器安装需求。

其他数字创新项目

数字化铁路创新正在欧洲各地迅速普及。广受关注的跨国项目和现代化计划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物联网 (IoT) 技术,这一技术能够提高整个行业的可操作性,并最终提高利润率。

在英国,由英国政府资助、旨在鼓励采用物联网技术的First of a Kind 2020铁路创新计划已经开始实施。这一计划包括主动式基础设施监控和警报系统等项目建设,以期提高安全性和基础设施的可用性。整个欧洲传递出来的信息是,未来在铁路线上的发展将高度依赖于互联网。


作者:Simon Walton

翻译:史慧琳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