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BB 的意大利-奥地利免关税铁路货运走廊终于启动

意大利东北部的里雅斯特港与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ÖBB)之间为加快海关手续而采取的举措终于启动并开始运行,具体运作情况如下。船运货物抵达意大利港口的里雅斯特海运码头(TMT)所在的七号码头后,将无需办理海关手续,直接用火车转运。这一行动将在位于 Villach/Fürnitz 的南奥地利物流中心(LCA)进行,以缓解的里雅斯特的拥堵状况。

该项目于2022 年 11 月宣布,是不同欧盟国家之间的首个此类项目。尽管无需通关,但货物仍将接受安全检查。首趟列车已于 12 月 14 日星期四驶出。意大利段的牵引由意大利铁路货运公司提供,而奥地利段的列车将由铁路货运集团接管,这两家公司都是 ÖBB 的铁路货运子公司。

我们联系了铁路货运集团、的里雅斯特港和的里雅斯特海运码头,以了解更多信息,但目前尚未得到答复。现在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是否是一项跨境举措,并能推广到欧盟的其他地方。在意大利,已经有一些服务将海关手续从拥挤的港口 “转移 “到腹地。例如,地中海航运公司于 2022 年 7 月启动了从南部焦亚陶罗港到博洛尼亚货运村的快速通道。

另请阅读:

本文由英文原文自动翻译成中文。

作者:Raimondi, Marco

sourceRailFreight.com

ÖBB 的意大利-奥地利免关税铁路货运走廊终于启动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