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运输的是何种货物,俄朝班列都将更频繁地运行

朝鲜铁路 图源 © Wikimedia Commons

俄罗斯希望增加往返朝鲜的铁路货运班列。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塞戈拉(Aleksandr Matsegora)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RBC采访时说,铁路交通远没有那么通达,但俄罗斯打算增加其频率。消息在美国指责俄罗斯向朝鲜运输弹药后不久传出,这两个国家否认了这一说法。

两国之间的铁路货运于去年11月1日恢复,此前由于新冠疫情而暂停了两年。朝鲜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导致从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和中国)进入该国的列车停运。

是马匹还是弹药?

在传出铁路服务恢复的消息的同时,关于火车上的货物的说法也是多方各执一词。据俄罗斯称,它正在向朝鲜运送药品、面粉、食用油和活体动物。值得一提的是马匹在两国间的铁路上并不陌生。2010年至2019年期间,超过130匹马从俄罗斯运往朝鲜,总价值近60万欧元。

然而,美国声称,该铁路服务已将弹药从朝鲜运往俄罗斯。根据白宫安全委员会的说法,朝鲜在去年年底将步兵火箭和导弹运送到俄罗斯,供瓦格纳集团(俄罗斯私人军队组织)使用,并表示它有图像可以证明这点。这些图像显示了在朝鲜的火车上装载的集装箱,但它们没有显示集装箱内的东西。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在RBC的采访中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俄罗斯有能力处理其在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而不需要诉诸于从朝鲜采购武器(俄罗斯新闻社KBS援引)。

标签:,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