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铁路网竣工,货运即将开始

竣工仪式现场 图源 © 阿提哈德铁路

阿联酋(UAE)终于要盼来一个全国性的铁路网络了。阿联酋阿联酋副总统、总理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于2月23日星期四在阿布扎比主持了开通仪式。国企阿提哈德铁路公司提到,所有七个酋长国现在都将与一条主要的国家铁路相连,全国的铁路货运业务已经启动。

新的铁路网将在阿联酋全境延伸了约900公里。在铁路货运方面,该网络将依靠38辆EMD SD70机车和1000多辆货车。阿提哈德铁路公司指出,这些机车将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货运火车引擎,功率为4500马力。这些机车将由美国制造商Progress Rail提供,而货车将由中国中车提供。

阿提哈德铁路公司董事长强调,该网络将适用于各种货物的运输。阿提哈德铁路公司提到的货物类型包括石油化工产品、原钢、石灰石、水泥、建筑材料、工业和生活垃圾、铝、食品商品和普通货物。矿业公司Stevin Rock和化学品制造商Borogue是首批签署合同使用全新网络的阿联酋公司之一。

竣工现场 图源 © 阿提哈德铁路

这一次铁路而非公路

该网络的估计总容量为每年6000万吨货物运输。EAU预计,到2050年,这个新网络将减少21%的公路交通。新的国家铁路网的货运列车速度将达到120公里/小时。该网络以欧洲标准轨距建造,并将配备ECTS 2级信号系统。该网络将连接到4个主要港口(没有具体说明),以及整个阿联酋的7个物流中心。

该网络还在主要枢纽配备了一些充电站,包括哈利法港、迪拜工业城和杰贝阿里港。这个项目的巨大规模可以用阿提哈德铁路公司提供的一些数据来概括:”11家承包商、25家咨询公司和28000名专家参与了该项目。它花了1.33亿个工作小时来完成,并从180个政府机构获得了4万个批准”。

原文作者:Marco Raimondi

相关阅读:

作者:Chengfa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