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2024-29 年间铁路扩建投入超过 210 亿欧元

奥地利政府已批准在 2024 年至 2029 年期间投入 210 多亿欧元用于铁路扩建。这比之前计划在 2023 年至 2028 年支出 190 亿欧元有所增加。奥地利铁路局已拨出约 47 亿欧元用于维护现有铁路基础设施。在铁路货运方面,重点将放在建设侧线上,以便更有效地利用基础设施。

ÖBB框架计划主要是联邦政府改善ÖBB铁路网络的投资战略蓝图。新通过的 2024-2029 年框架计划将改变项目时间表和预算,同时还将纳入其他重要优先事项。该计划的最终目标是促进人员和货物的铁路运输,作为促进可持续运输和解决气候问题的长期努力的一部分。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是要通过建立新的、更高效的铁路线路来增加运力。

可持续性

ÖBB的主要项目,如塞默灵海底隧道、科拉姆铁路(Koralm Railway)和布伦纳海底隧道(Brenner Base Tunnel)都在按计划进行。此外,重点是扩大城市中心的地方交通。在气候保护方面,ÖBB 还必须提高地区铁路的吸引力,并推进相应的电气化计划。进一步扩大货运基础设施也非常重要。面向未来,部分投资将用于数字化建设。

另一个优先事项是扩大可再生能源。框架计划中新增加了建造更多的 “小型变压器”,以便将 ÖBB 自建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生产的可持续电力输入铁路电网。已经确定的优先事项,如地区列车的现代化和部分电气化,也仍在按计划进行。列车运行也在进一步数字化,以提高安全性和运载能力。

过去的成功

在上一个框架计划期间,铁路旅客已经目睹了几项引人注目的基础设施投资。例如,最近在 Pottendorf 线路上修建的 Ebreichsdorf 站已于 2023 年 9 月投入运营。此外,维也纳梅德林和维也纳新城之间约 50 公里长的波滕多夫线双轨扩建工程预计将于 2023 年完工。

Marchegger Ostbahn 项目是近年来最重要的电气化项目之一,预计将于 2022 年底完工。连接维也纳和布拉迪斯拉发的电气化铁路预计将于 2024 年底全面投入使用,但这取决于斯洛伐克铁路项目的进展情况。此外,塞默林基地隧道 27.3 公里双管隧道中的 26 公里已经开挖完毕。科拉姆铁路的卡林西亚段计划于 2023 年底投入运营,这比格拉茨和克拉根福之间的整条铁路于 2025 年投入运营还要早两年。

本文最初发表在我们的姊妹刊物RailTech.com上。

另请阅读:

本文由英文原文自动翻译成中文。

作者:Emma Dailey

source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