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哈萨克斯坦边境多斯提克新场站有新进展!

EuroTransit集团目前正在哈萨克斯坦的多斯特克口岸建设一个新的多式联运场站,以促进与中国边境的铁路运输。建筑工程正在全力进行中,该公司还为该场站订购了两台轨道式龙门起重机 (RMG) 。新的起重机将由起重设备公司Konecranes提供,并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交付。

EuroTransit的新多式联运场站非常靠近正在运营的多斯特克站。它是一个扩建项目的一部分,旨在促进中哈以及中欧班列的运输。运营商并没有透露关于该场站建设的进一步细节,但有一个有趣的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

RMG起重机

至于新购置的起重机设备,EuroTransit的首席执行官Erlan Dikhanbayev提到,RMG是Eurotransit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的核心。”我们对起重设备有非常苛刻的环境适应要求,因为我们经常面临强风和低温等极端天气。此外,集装箱装卸效率和可靠性也是我们考虑的要素。Konecranes以其可靠的技术和服务支持说服了我们,”他解释说。

“两台RMG的轨道跨度为32米,将服务于六条火车轨道,1比2地提升集装箱,”设备提供公司Konecranes强调。它们将配有一个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便于用户操作的界面,同时还有视频摄像机以提供额外可视性。除此之外,它们还将配备科尼DGPS倾斜控制系统以及自动定位和自动TOS报告等智能功能。

与东西门的协议

EuroTransit公司与正在匈牙利建设的东西门多式联运场站的开发商 其·将合作提供一条快速和可靠的运输路线。双方于去年4月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他们希望根据长期合作协议,以提供亚洲(主要是中国西部和内陆地区)与欧盟之间的物流服务。

Dikhanbayev说,位于多斯特克的新多式联运场站是中哈边境最重要的转运区之一,将与位于匈牙利/乌克兰边境Fényeslitke的东西门场站相协调。在两个场站投入运营之前,将确保货量基础,工作流程也将同步进行,这将使场站在移交后立即满负荷运行。

相关阅读:中哈边境新场站最新动态!每天处理3列火车

哈萨克斯坦购置新设备 用于阿拉山口/多斯提克口岸 

作者:Papatolios, Nikos